「开暗」春生秋杀



在无数个黑夜里、无数次回想起暗先生时,开心超人会用相同的理由来说服自己略有动摇的心:他是和平的敌人,只要他还存在一日,宇宙便惶惶不安一日,他该死。然后把那黑色的身影按下,逼迫自己不再想这些事。只是他不明白,如果他真是坏人,或者说如果自己真把他当纯粹的恶人,为什么他会思念他。


开心超人知道这种情绪名为“思念”。在同样长久的离别里,他也思念过斯图。那是一种如同死水的绝望之情感,但与对斯图的思念不同的是,即使已经过去了这么长时间,他对暗先生的思念依旧如潮水般翻涌不息。他隐隐约约觉得这是错的,暗先生正如他自己所说是个恶人,生前他遭人恐惧仇恨,死后他也只得激起一阵浪,而后大家会忘掉他,迎接新的生活,没谁会思念这样一个人,恶人也不应当被思念,开心超人想。但他总会发现自己无法停止思念他,于是他自暴自弃的想,如果我都不记得暗先生,那就没谁会记得他了,所以,让我暂且想想他吧。而关于那个“自己为什么会思念他”的问题,他最终也无法得出答案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木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