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日

  我很久很久,没有见过落日了。

  今天,只见到了落日的影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今是暮春了,我提着一袋垃圾,站在小区绿化旁,看那些花。

  黄蕊的五瓣白花,开得正盛。

  而余晖为她们投去了阴影,她们要在这阴影中死去。

  

  曾经的草地上,有一片心形的迎春花。

  不想回家写作业的小孩,就蹲在那儿百无聊赖地和她们玩。

  她们在料峭春寒里陪伴世界,世界则在她们生命尽头,让小孩在余晖中见了她们最后一面。

  

  对面的红楼,被余晖涂抹了三分之一。

  遥想起来小学时唱的歌,我在这歌中和落日一起回家。

  迎接我的是对面被余晖涂抹的红楼,她有三分之二死在夜色的温柔里。

  

  我只要转过头去,就能看见落日。

  但我看着的是早已凋谢的花树,绿意盈盈的草地,和依旧被余晖涂抹的红楼。

  我背着光,把那袋垃圾扔进了垃圾桶里,然后背着书包转身上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很久很久,没有见过落日了。

  今天也是,只见到了落日的影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木珈 | Powered by LOFTER